Photo of the Remarkables mountain range in Queenstown, New Zealand.
侨报新闻

多家零售商自愿遵守新准则 减少儿童误食纽扣电池伤亡

Woolworths,Coles,Aldi,Energiser Australia和Officeworks等主要零售商都已经采纳了一项自愿遵守的行业新准则,旨在减少澳洲儿童因误食纽扣电池而导致伤亡的案例。

多家企业共同研定了《包含纽扣电池的消费产品行业准则》(Industry Code for Consumer Goods that Contain Button Batteries),并获得了澳洲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(ACCC)和州监管机构的支持。

这份准则是为了应对每周仍有20名澳洲儿童在疑似接触到纽扣电池之后,因误食被送急诊的问题。

“5岁以下的儿童是最危险的。”ACCC副主席利卡德(Delia Rickard)说。

“一旦纽扣电池松动,孩子们很容易误以为那是糖果。这份新的准则是确保儿童无法接触到纽扣电池,从而降低他们误食几率的重要步骤。”

1474229231618 (1).jpg

这种小圆盘形状的电池被用于从儿童玩具,电视遥控器到厨房秤的一切东西。但是,如果被误食,它们会灼伤食道,在2013年2015年,有两名儿童因此丧生。

ACCC过去两年里一直致力于提高含有纽扣电池的产品安全性。

由此产生的行业准则旨在指导制造商,零售商,进口商和网上供货商对纽扣电池的供应和使用,突显了在很多情况下,如果设备的电池匣有螺钉或螺栓固定,或者需要两步或更多独立和同时进行的操作才能够打开,或者照顾孩子的人知道要把新的纽扣电池存放在孩子够不到的地方,死亡和受伤“或许是可以避免的”。

1474229231618.jpg

行业准则还要求在销售点,在商店和网络上表明产品需要纽扣电池,可能危害儿童,并鼓励零售商使用儿童不宜打开的,有警告标示的安全包装,并把纽扣电池及包含纽扣电池的产品都放在高处展示,就像香烟和刀具。

两年前,弗朗西斯卡(Francesca Lever)经历了她最可怕的噩梦,她发现九个月大的儿子里奥(Leo)吞下了一枚纽扣电池,这枚电池在他的食道里停留了六天才被检测出来。

这枚电池原本装在自行车灯内,拆下来以后就放在厨房的桌子上。

“我们将带着内疚生活很多年,现在,还有那么多人不知道不把纽扣电池丢掉的风险,让我非常害怕。”她今年对费尔法克斯媒体说。

利卡德表示,这份准则的目的是教育父母,还有医生,纽扣电池的危害。

September 19, 2016

About Author

21ccn-Sean
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E-Newsletter

Calendar
September 2016
M T W T F S S
« Aug   Oct »
 1234
567891011
12131415161718
19202122232425
2627282930  
OUR WECHAT
OUR WECHAT